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07   字体:【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学子努力奋斗以践行青春誓言,5月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及志愿服务活动。

在崮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双方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就党建共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将充分利用高校护理专业和社区医院医疗资源,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共建活动,让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奉献担当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包含老年人健康知识宣讲、文艺表演、中医药传统健身功法现场教学及床边服务四部分内容。首先,学院教师赵文晓从老年人健康养生的角度为舒心港湾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讲授《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知识宣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帮助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给予老人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日常护理建议;学生党员、青年学生志愿者共同为卧床老人进行床边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量血压、心肺听诊、擦拭身体、促膝谈心交流等内容;随后,护理学院文艺团队为老人带来充满生机活力的舞蹈、朗诵、合唱等文艺表演,给老人们送上一份温暖和欢乐;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华荣进行现场教学,向老人传授健身功法-八段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反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性强、体验感佳、愉悦精神、康健身心,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了解了日常保健、自我防护相关知识,同时也帮助老年群体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疾病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学院党总支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和不足,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为建设健康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