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05   字体:【

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拓展学院课程思政和社会实践基地,传播中医药文化,护理学院于112日赴历下区解放路街道解放桥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婷婷,辅导员张琦、公晓菊及14名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师生在解放桥社区党委书记许蓓蓓的带领下参观社区党群服务站,服务站共分为三层,每层布局特色鲜明,功能全面,管理细致。随后,社区领导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婷婷、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许书记对护理学院党员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社区的党建工作,希望学院教师、研究生定期到社区开展课程思政和社会实践活动,双方加强合作,形成“高校+社区”特色党建品牌。李书记向社区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中医药特色,并对接下来的共建提出多元化方案,希望加强进一步交流,拓展合作。最后,双方举行“社区实践创新基地”、“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就以后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活动中,研究生党员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居民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日常急救方法科普,并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培训,并就社区病、老年病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解答,最后为居民们进行血压测量、耳穴压豆、推拿等中医特色健康保健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