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国自然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22   字体:【

高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国自然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20211220日,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静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国自然申请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王诗源院长主持讲座。

高静,女,汉族,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主编/副主编教材17部,主审1部,出版专著3部。主持科研课题76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厅()级课题1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8篇, 其中SCI收录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2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1项。

讲座中,高静教授首先对护理学科国自然申报现状做了详细分析,结果显示:2006-2021年期间,护理学科共中标国自然项目185项,整体呈现递增趋势;中标的课题大都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并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之后,高静教授分析了目前护理学科研究的热点领域,以慢病护理为切入点对国自然申请的全流程做了详细解读。最后,高静教授与在线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进一步探讨了申报书中撰写注意事项及要点,如创新性与关键问题的差别、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的不同等。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