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二十六讲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2   字体:【

 翟燕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二十六讲



    10月8日上午,“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二十六讲在二号教学楼309教室开讲。我校附属医院千佛山院区病房系统总护士长翟燕应邀作了题为“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的讲座。

   翟燕从我校附属医院护理工作发展历程出发,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分别从“为什么选择护理专业”“护士的职业前景”“如何成长为优秀的护士”三个方面展开,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护士,必须要具备“铁打的身体”“人形医药小百科”“靠谱的定心丸”“知冷知热的暖宝宝”“善解人意的好伙伴”“行走的活地图”“随时待命的守护者”“多才多艺的气氛组”八大技能,并鼓励新生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精于总结,在大学期间坚定远大理想信念,锤炼综合素质,争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士。讲座内容充实,感染力强,在场学生深受鼓舞,并表示要以翟燕护士长为榜样,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本次讲座是护理学院“名师导学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知名临床护理专家开展讲座,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护理专业思想、增强专业认同感。

   讲座由院长王诗源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2021级6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