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检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08   字体:【

为深入贯彻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引导学生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启校园生活,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开学伊始,护理学院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检查活动。

3月7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华荣、副书记吴昊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本学院学生生活区域进行宿舍文明卫生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问题和隐患,对相关问题督促整改。引导学生发现和报告各类安全隐患的主动性,提升学生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嘱咐学生新学期开始要尽快调整个人状态,做好心理调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生表示,会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行动,对寝室进行全方位的清扫整理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处置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迎接新学期。师生协力,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与消防安全。

安全开学“第一课”内容涵盖校园安全常识、校园人身安全、电信安全与心理健康等,辅导员带领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并通过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尤其是结合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综合校园现实状况,让学生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的破坏性,鼓励学生争做校园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同学们也表示,会紧绷安全意识之弦,从细从严执行学校安全规定,保障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安全无小事,本次安全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