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专业导师联系班级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03   字体:【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专业导师联系班级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师德建设活动月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肩负传承护理使命,我院各年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专业导师联系班级活动。

    老师们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学生们回望百年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理想、奋斗、牺牲”的精神底色,列举党员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新生学习,老师们结合护理专业最新发展趋势,历年学生就业、考研情况,科学合理的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制定切实可行的四年学习规划,告诫大家不要做“躺平族”,鼓励同学们迈开腿、多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大学新生生活等方面,老师们强调学生现阶段居住在“海纳四方之友”的学生公寓,要互相理解,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好宿舍环境。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心,认真阅读班级群内的防诈骗短信,知悉骗子的诈骗手段;严格遵守学校住宿管理规定,注意寝室内的用电、人身安全;筑好“防疫墙”,遵照学校学院防疫要求,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开学第一课”活动中,老师们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以学习兴趣为桥梁,帮助新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提升新生对护理专业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帮助新生坚定专业理想和信心,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2018年制定《护理学院本科生专业导师制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教工党员为专业导师,学院领导班子全部深入班级,积极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有效实现对学院全体大学生思想引领、能力提升、职业规划、考研就业指导的无缝对接和全方位覆盖,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规范》要求,专业导师在新学期伊始,要深入班级进行“开学第一课”宣讲。该活动开展4年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