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给同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8-30   字体:【

新学期,新征程

——给同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了更好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做好疫情防控下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护理学院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当天通过晚点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辅导员带领学生重温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引导学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建立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重点针对电信诈骗、校园贷、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了教育引导,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结合上学期考试情况,指导学生作好上学期总结,制定新学期发展规划,鼓励学生在新学期努力奋斗,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辅导员在假期期间通过家校联动、线上谈心谈话等方式,摸排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为新学期做好准备。通过此次晚点名,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其重要性,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全院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做好本学期学习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