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基于临床辨证思维的中医护理技能虚拟仿真系列实验——拔罐技能
来源:实验管理中心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4-01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基于临床辨证思维的中医护理技能虚拟仿真系列实验——拔罐技能

 

基于临床辨证思维的中医护理技能虚拟仿真系列实验是一套临证思维训练引导的线上联系线下、虚拟辅助现实、理论结合实践的中医护理实验体系。

熟练应用中医护理操作技术是中医护理人才必备的临床技能,本项目依据以学生为本,融合思维训练、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为一体的“一本三融合”设计思路,在课前、课中、课后不同时段开放不同资源,依托案例驱动,设置主线和支线环节,学生不仅能够真实感受到从接诊、辨证到具体操作的主线临床情境,而且能模拟体验因伦理等难以在现实中遇到的支线突发情况,具有开放、趣味、灵活、直观、真实等特点。项目后台可对学生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便于进行形成性评价。

本项目使用了虚拟现实和3D仿真技术,学生可通过web端、PC端等多种终端进入虚拟实验室,自由安排学习时间,自主选择实验项目,无需拘泥于课堂的单一形式随时随地完成技能练习,学习方式更新颖有趣。既能强化学生的临证思维训练,又能提升其操作技能及临床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目前该项目已经应用于拔罐技能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中,收到良好反馈。

网址:http://106.15.239.68/virlab/2019/sdutcm.html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