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19   字体:【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根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工作要求,10月18日,护理学院在行政楼513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初选赛。学院特邀请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方贤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学院院长王诗源出席并讲话。

王诗源院长指出思政元素要融入专业课程,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相辅相成,共同发挥育人功能。同时,要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文化中的思政元素,作为我院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的优势和特色,培养具有高度中医药文化自信的护理专业人才。

比赛中,学院5名参赛选手根据主讲课程的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专业教学与育人有机融合,展现出教学实力和理论水平。经过激烈角逐,王晋芳、孔畅两位老师被推选为学院参赛候选人备赛。

比赛结束后,学院资深教师、教研室主任等逐一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讨论,院外专家于方贤老师做了思政课程元素融入的经验介绍和交流。本次比赛作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组织了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多次举办了教学研讨、培训、竞赛等活动。建立了长清区人民医院、解放桥社区、甸柳社区、崮云湖社区和鲁维制药等5个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建设有护理学专业课程融入式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融合人文关怀理念的社区护理教学团队,获省部级思政课题、校级本科教学思政课题、研究生“培根铸魂”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等课题立项10余项,2人获校级“京鲁杯”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优秀教学奖,发表思政论文20余篇。此次院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了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与发展。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