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翠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医学统计方法及数据库介绍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22   字体:【

王翠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医学统计方法

及数据库介绍讲座


2021年12月20日,我院邀请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翠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医学统计方法及数据库介绍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

王翠,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在读博士,导师为尚少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康复护理。目前,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北京市医管局职工与人才满意度调查等3项课题,参编护理教材1部,以第1作者发表SCI 4篇,中文4篇。已获得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中国-东盟高校护理交流发展论坛口头汇报一等奖、2021未名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未来之声研究生创新论坛口头汇报二等奖、中南大学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会议口头汇报二等奖等荣誉。

王翠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讲解了潜类别分析在医学统计中的应用,并详细分析了潜类别分析软件M-plus操作方法,最后,为同学们推荐了与护理专业密切相关的多个免费使用的国内外医学数据库。

学院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其中2021级研究生通过多媒体线下集中观看了该讲座。同学们表示讲座很有针对性,对他们以后的科研之路大有裨益。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