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赵文晓、李燕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三讲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12-29   字体:【

宋洁、赵文晓、李燕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三讲






1226日下午,“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三讲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开讲。护理学院今年外出访学教师宋洁、赵文晓、李燕以“国内外访学分享”为主题分别就访学期间的经验、体会和学术活动作了精彩的报告与分享。

宋洁就参与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护理和健康学院的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在线课程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其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均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应运用所学知识能力,其科研方面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以及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赵文晓就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及其护理学院概况、科研活动、教学体系、其他活动、访学感悟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访学工作经历,汇报并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护理学院访问学习情况。

李燕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护理学士、老年学理学学士、护理哲学硕士/博士、护理博士、护理硕士、护理科学硕士(注册前)、高级护理实务专业文凭等不同方向、不同层次的护理学学历教育,对招生形式、入学条件、学习模式、师资力量、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尽介绍。

学院今年加大推进与国内外护理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泰勒分校护理和健康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选派宋洁、张玉芳二位教研室主任到该校做了为期三个月的访学;赵文晓做为访问学者到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做为期一年的访学;李燕、乔远静到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做了为期二周的访学。目前,还有二位教师在美国访学,一位在北京大学访学。

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交流分享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