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七讲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05-02   字体:【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石兰萍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七讲

201842717158.jpg

426日下午,“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七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护理部主任石兰萍作了题为“护理人员之自我经营”的学术讲座。

石兰萍为大家介绍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相关情况,并分别从知识、技能、态度、价值、能力等五个方面阐述如何进行自我经营。石兰萍以产品经营为例,具体指出了护理人员应主要投入的方面。随后以布卢姆的教学目标分类理论为基础,对护士核心能力进行了更加明确的讲述。石兰萍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优秀护理人员应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职场沟通技巧及评判性思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使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真正运用到临床实践中去。

讨论阶段,石兰萍对“如何经营自己的人生”提出了建议,希望护理师生加强对职业认知以及工作技能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临床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护理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500余人聆听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