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征兵报名进行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6-07   字体:【

一、征集对象

2023年应届毕业生(本科生、研究生)及适龄在校大学生。

二、征集条件

(一)年龄条件

(二)身体条件

详情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查看《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或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三、征集时间

●男兵应征报名:即日起 至 2023年8月10日18时

●女兵应征报名:2023年7月1日 至 2023年8月10日18时

四、优惠政策

1.大学毕业生应征享受:优先报名应征、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并在安排服役方向时优先参考本人意愿;

2.享受学费补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6000元;

3.考研优先:各高校将服兵役情况纳入“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指标体系,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全国每年单列安排8000名研究生招生计划,荣立二等功(包括集体二等功)免试读研,本科生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优先选取士官:大学毕业生可优先选取士官,套改士官时,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转改为中士第二年,中士每月工资8000元起;

5.服役期间提干: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取得相应学位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提干;

6.服兵役奖学金:我校对于审核通过的应征入伍应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审核通过的应征入伍在校生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

7.报考事业单位管理类岗位面向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公开招聘或选调的职位时,与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共享考录比例。服役期间视为工作经历,退役后1年内同当年应届毕业生一样推荐就业,服役满12年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具体优惠政策见全国征兵网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五、报名流程

1.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男兵)”或“应征报名(女兵)”进行应征报名。

2.进入报名页面后,点击“进行应征报名”。

3.点击“下半年应征报名”,观看“应征报名须知”,勾选并点击“我已阅读报名须知”。

4.点击后跳转至个人基本信息栏,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即可。

“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具体流程见全国征兵网“网上应征报名”教程。

六、征兵答疑

有意者可以加入2023年征兵答疑群,了解相关事项。

群号:991403288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