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24   字体:【

学院赴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教师博物馆1_2.jpg教师博物馆1_1.jpg


669D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 2021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师德教育系列活动,于9月18日组织全体教师赴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博物馆收藏展示了大量分散在各地的名校、老校教育文物史料以及本地本校名师名家的文物珍藏,系统搜集、整理反映各类院校学府教师培养、培训机构演变发展的文物和档案,组织教育名家和文化名人文物珍藏展等专题展览。老师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教师概述”“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教师之所”六大展区的详细解读,了解了先师孔子的生平,学习了叶圣陶、陶行知、鲁迅等近代教育先贤们的教育理念,为黄大年等现代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所震撼。大家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

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我院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必将激励大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