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1-18   字体:【


学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活动





11月14日,学院组织“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赴临清市八岔路镇中心敬老院开展 “中医中药中国行”扶贫义诊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由护理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义诊期间,队员们针对老年人特点,从起居饮食、常见病预防等方面作了护理保健讲座;同时为近200位老人和现场群众提供了诊疗和咨询服务,进行了测量血糖、测量血压、贴耳豆、拔火罐等服务,并向现场群众发放老年保健、科普资料100多份,向他们介绍老年疾病预防和治疗常识,宣传日常护理知识,提高他们对日常保健、自我护理的认知程度。队员们还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队员们热情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








义诊期间,护理学院与临清市八岔路镇中心敬老院、临清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颐养中心)签订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义诊结束后,全体人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季羡林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图片展览和聆听相关介绍,大家被张自忠将军的英勇事迹和季羡林先生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贡献。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