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铜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7   字体:【











5月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我院由王瑞兰、唐雅琳、刘斐、王九瑞四位同学组成的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铜奖。

全国共280所高校参加护理学专业赛道比赛,经过前期全国各分区赛的激烈竞争,包括我院在内46所高校入围总决赛。共评出金奖6名,银奖15名,铜奖25名。

我院代表队在学院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在学校附院、实验中心和教务处的全力支持下,团结互助、沉着应战,最终荣获大赛铜牌。我院选手传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护理红色基因,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赛场展现了我院护理学子尚德精术、护佑健康的卓越风采。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大赛开幕式表示,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从原来单一的临床医学专业扩展到临床、中医、预防、护理四个专业赛道。立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定位,全面考察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打造成为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最靓“名片”和检验我国医学人才培养成效的最高舞台。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是护理领域的年度盛事。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总结经验,将本次大赛作为我院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护理教学实践改革和建设,建设教医相长的优秀教师队伍。以赛促学,培养尚德精术满足新时代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为共筑健康中国贡献护理人的力量。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相关专业教指委担任学术指导。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