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2005级董春玲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28   字体:【

 

南丁格尔精神照耀疫区曙光——

肝病科董护士长随上海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抗疫

 董春玲,女,中共党员,山东中医药大学2005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硕士,现就职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肝病二科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传染病专业青年委员,上海市优秀青年育苗计划人才,曙光医院“十大优秀青年”(优秀青年之星)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019-nCov)肆虐湖北武汉,牵动亿万人心。我院根据上海市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春节期间参与组建3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大年三十晚上,首批医务人员已奔赴武汉,目前投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疫情战斗中。

 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医院肝病二科护士长、中共党员董春玲同志主动请缨,被选为医院第二批成员与小组负责人,大年初一提前结束探亲休假返沪,安排好本科室病区工作、参加疫情培训、准备行李,并剪去了往日长长秀发,今天下午同本院主管护师武文文、朱佩敏一起与第2批上海医疗队汇合飞赴武汉。


  

左起武文文、董春玲,林凡菊(第三批援鄂)

 

 董春玲说:“能作为第二批上海医疗队代表曙光医院支援武汉非常荣幸,希望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南丁格尔精神,照耀疫区曙光!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

 巾帼英雄,请一定平安归来!

--摘自《上海中医药大学》(2020年1月28日)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