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9   字体:【

我院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团体一等奖

    4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落下帷幕。我校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王瑞兰、唐雅琳、刘斐、王九瑞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形象以及有效快捷的团结沟通能力,沉着应战,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设立特等奖4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32个。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大赛于今年首次增设护理类专业赛道,其华东分区赛由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的62所高校组成的62支参赛队伍,248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初赛为多站式,按人的生命周期,从第一站到第8站排列,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通过初赛,32支队伍晋级复赛。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临床案例和场景为轴,重点考察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通过复赛,12支队伍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以高度锲合临床的案例展示了以病人为中心和大健康的理念,体现了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护理学专业新内涵,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良好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团结合作能力、健康教育能力和人文关怀能力,肯定了我校护理教学水平与质量。同时此次赛事也将促进我校继续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加快培养满足新时代社会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护理人才。



193A3


16BCC


1A019


19A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