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获准调整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1-08-05   字体:【

护理学获准调整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我校护理学获准调整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学科目录修订工作,并于2011年3月印发了《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护理学从临床医学中独立设置成为一级学科。今年5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按〈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认真准备、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及专家进行了护理学一级学科的申报工作。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设立,拓宽了我校研究生培养领域,进一步优化了学科专业结构,为学校学科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