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程《社区护理学》课程介绍
来源:教务处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01-01   字体:【

线上课程《社区护理学》课程介绍

一、课程导学:

随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改革和社区卫生服务的逐步开展,社会对社区护理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社区护理人才成为我国紧缺人才之一。本课程旨在以建立满足社区护理人才培养需要的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为目标,积极推进优质资源的建设与共享。

 社区护理学是护理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重点讲授社区、家庭作为整体的服务对象的健康护理及管理方法,在教学内容的组织上,精选重组教学内容,整合优化教学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将社区护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掌握为社区护理对象提供护理服务的方法,能够做到合理利用社区资源,运用护理程序为社区重点护理对象包括个体、家庭及整个社区提供护理服务;做好慢性病病人的管理;能在社区护理工作中进行基本的护理研究方法,促进护理学专业发展。

    本课程共16学时。学分为1分。

二、网址

社区护理学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444256.html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