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评估论证会召开
来源: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09-20   字体:【

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评估论证会召开

9月18日下午,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评估论证会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部副部长、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教授,泰山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林国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副主任李杨教授组成。我校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副校长赵敏主持会议。

王振国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特色、突出成就、研究生培养及护理学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情况。护理学院院长陈莉军汇报了我校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查阅了学位点建设的相关资料,并分别与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护理学一级学科本着“高水平、高质量、特色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在中医药院校中有较为影响力的学科。该学位点学术特色明显,教学科研成绩显著,临床教学基地设施先进,研究生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培养过程规范,学风良好,就业率高,就业单位满意度高,人才培养质量好。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我校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标准。同时,专家组还对学位点建设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二是要提高科研水平,优化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促进护理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

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护理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及各方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和教师、研究生代表50余人参加论证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