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3-03   字体:【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3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护理学科水平,护理学院在行政楼520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成博出席并讲话。

  张成博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学作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重点支持和建设的学科和专业之一。未来五年要以学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这个关键,强化护理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学科方向,完善科学研究平台和实践教学平台,提升整体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张成博希望学院在发展目标方面,要按照一流学科的目标和标准,进一步明晰目标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在师资队伍方面,要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一方面要加大学科带头人培养和引进力度,吸纳大批优秀人才为学科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要创造各种条件和机会让教师到国内外重点大学做访问学者,开阔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关注学科交叉发展,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主动适应国家临床护理人才培养模式重大变革的策略与形势,使培养的学生更加适应与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毓梅主持会议。护理学院院长陈莉军介绍了护理学科发展的现状、学位点评估和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并针对护理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困境,详细介绍了未来五年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