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专家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2-07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12月5日,学院邀请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彦慧、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宋阳作“护理学专业认证筹备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王诗源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

讲座中,刘彦慧院长以“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推进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题,首先从承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总决赛的筹备经验讲起,介绍了大赛筹备在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随后,以时间为轴线,详细介绍了认证专家入驻学校后,专业认证见面会、基础实验室和图书馆的考察、实践基地和教研室走访、听课、座谈会、支撑材料查阅、认证反馈会等环节准备要点、经验体会。

宋阳院长从专业认证的性质与程序、专业认证的原则与要素、自评报告材料要素和工作安排等方面分享了专业认证的筹备经验。着重介绍了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跨学科课程建设、产教融合、质量监控等的共性问题及持续改进建议。此外,还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原则、重难点和注意事项。

会后,参会教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院长王诗源再次强调了专业认证对学校及护理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她指出全体教师要把专家对认证筹备的分解介绍作为认证工作指南,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认证准备工作中,对目前存在不足的地方要及时修正和改进,推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和育人工作的不断提升,按照计划稳步高效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力争早日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