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增设我校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课程见习基地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28   字体:【

见习前动员讲话


颁发“荣誉课堂”特聘专家证书


双方参加本科生见习带教座谈会


考察骨科病区带教


10月2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明、学院院长王诗源、副院长李婷婷等一行5人到我校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走访调研本科生见习带教工作。医院副院长董希智、王彬、护理部主任孟青等出席了本次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李明副处长首先感谢大学城医院对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希望以双方护理学院本科生见习工作为切入点,随着医院门诊量、住院人次规模的增长,下一步将在临床教学实习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院长王诗源介绍了我院护理学专业近年的发展状况,并表示双方下一步可在以下三个方面推进院校深度融合:一是学院为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一系列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讲座,推广中医护理技术,带动医院中医护理工作的发展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二是加强护理床边教学,欢迎医院资深临床护理带教老师走进本科生课堂,以教促学,与护生进行思想交流,探讨学业规划,讲授专业知识。三是以国家及省级护理技术技能大赛为契机,双方共建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共同培训参赛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力双方师生共成长。

医院副院长董希智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双方充分利用空间优势加强沟通交流,稳步推进临床教学、师资培训、联合教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医院副院长王彬介绍了前期护理临床实习带教老师的遴选及岗前培训等工作,并表示将全力参与学院护理人才的培养,通过践行“教学相长”,助力医院护理临床带教事业的发展。

会上,教务处李明副处长为护理部主任孟青颁发了我校“荣誉课堂”特聘专家的聘书。

座谈会后,医院护理部主任孟青带领学校一行查看了首次见习的骨外科、儿科等4个病区的见习情况,并旁听了骨外科带教老师的床边教学及见习教学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