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邀请临床护理专家为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23   字体:【

 

9月12日至22日,学院开展“名师导学周”系列活动,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季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千佛山院区病房系统科护士长翟燕、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护理部主任孟青等三位临床护理专家为新生开展讲座,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季红主任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奋进护理事业新征程”为题做了讲座,在讲座中,季红从明确护士职业发展时期、了解自我优势、学会顺势而为等三个方面为新生解答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问题,鼓励新生怀揣护理梦,坚定护理心,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位优秀的临床应用型护理人才。

翟燕护士长以“聚力生长,逐梦前行”为题做了讲座,介绍了护理学的发展前景、社会需求,以及护理专业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并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讲座期间,她采用分组模式,以问答及动车理论小游戏的形式,向新生展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孟青主任以“相信自己,未来可期”为题做了讲座,从护士职业规划、护士职业发展和前景、护理法律和法规以及护士职业价值等四个方面详细为新生介绍了护理行业的广阔前景和价值,并鼓励新生制定人生规划,不断聚力前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

系列讲座是护理学院“名师导学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知名临床护理专家开展讲座,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护理专业思想、增强专业认同感。讲座中,学生积极参与,并纷纷提交了授课感悟

 

2022全体新生参加此系列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