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走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26   字体:【

921-22日,学院院长王诗源带领学院相关人员,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走访调研,与医院分管院领导领导、护理部主任、实习带教老师及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就校院合作、护教研协同、专业认证临床带教要求、实习生教学管理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1日上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诗源院长与李婷婷副院长等与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副主任刘春兰,教育培训科副科长马爱霞,优秀带教老师,实习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曹英娟首先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欢迎学院优秀毕业生到院就业。王诗源向医院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学院重视学生理论知识的培养,并且学院护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重视技能操作,学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荣获铜奖、全省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随后马爱霞做医院带教工作的报告,护理部高度重视本科护理学生的培养,制定专门的带教手册和实习计划,严格遴选并要求带教老师。刘春兰最后总结表示,医院将为学生实习搭建更高的平台、组建更专业的师资队伍,将一如既往支持护理学院发展。

22日下午,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医院护理部主任林兴凤,副主任王晓云,护理部教学干事卞军平,优秀带教老师,实习学生代表一起座谈。王晓云首先介绍医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南山分院区—善德养老院,王诗源向医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就学院成立的产业学院与善德养老院的深入合作提出方案。会议还讨论了学院专业认证要求、深入开展护教研、本科生毕业论文带教等议题。林兴凤最后总结表示期待院校进一步合作,欢迎学院毕业生到医院就业。

 

本次走访交流,加强了学院与医院的联系,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的结合,同时为科研、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也实践教学基地落实专业认证带教工作要求做好前期基础,进一步推动护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