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走访三所在济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16   字体:【

914-16日,学院院长王诗源带领学院相关人员,到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走访调研,与医院分管院领导领导、护理部主任、实习带教老师及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就校院合作、护教研协同、专业认证临床带教要求、实习生教学管理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4日上午,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王诗源院长与吴昊副书记等与医院副院长孙志东,护理部主任宗晶,泌尿外科护士长教学科研组长刘贞,内分泌护士长教学实习组长徐向迎,护理部助理员韩悦、实习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宗晶首先介绍医院护理教学基本情况,医院高度重视本科护理学生的培养,制定专门的带教手册和实习计划,严格遴选并要求带教老师。王诗源向医院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学院重视学生理论知识的培养,并且学院护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重视技能操作,学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荣获铜奖、全省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就医院为学生提供住宿和图书馆表达感谢之意。孙志东最后总结表示,医院将为学生实习搭建更高的平台、组建更专业的师资队伍,欢迎学院毕业生加入医院。

 

15日下午,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医院副院长王哲海,科教外事部副主任张国丽,护理管理部副主任孟英涛、王兴莉、尚美美,优秀带教老师,实习学生代表等一起座谈。王哲海首先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医院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亟需中医护理人才,医院也十分重视本科学生的培养。王诗源向医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就学院即将面临的专业认证要求、深入开展护教研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张国丽和孟英涛重点介绍了医院建立的示教中心,高、新平台更有利于学生的培养考核。

16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与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副主任孔冬,助理王丽媛和尹作娟,实习学生代表等学生一起座谈。杨丽娟表示学院学生在理论和操作方面表现突出,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合作,医院将建立更高标准的示教室,为学生技能操作和考核提供硬件设施。王诗源首先向医院对学院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本科生、研究生临床技能培养、学生医学技能大学培训、护理专业认证、本科生毕业论文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孔冬表示,学生时期是培养能力、增加见闻的好时候,带教老师将严格要求学生,双方共同努力,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好护士。

本次走访交流,加强了学院与医院的联系,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的结合,同时为科研、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也实践教学基地落实专业认证带教工作要求做好前期基础,进一步推动护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