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5-18   字体:【

学校举办大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辅导工作,5月15日至16日举办大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战疫情心相伴,担使命共成长”,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与点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为期天,六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的专题讲座,就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方面内容作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切实做好高校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心理辅导工作,提高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提供了有力指导。

此次培训是我校“阳光校园”2020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学生工作处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和《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心理咨询服务与危机干预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进一步加强“阳光校园”“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全体学团干部参加培训。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