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倡议书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2-06   字体:【




各党支部、广大党员:

近期,在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动员令。护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为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如下:

一、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各党支部要听从指挥、迅速行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引导激励党员同志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加强科学防疫防治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三、广大党员要发挥护理专业优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护理专业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我们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1.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长,把专业知识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2.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引领身边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

3.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4.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拒绝谣言,理性判断,保持高度警惕,自觉做好抵制谣言和释疑解惑工作;

5.要时刻保持联络畅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6.要带头担当作为,时刻牢记宗旨,自觉接受考验,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险、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