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卫生专业资格考试中医护理专业研究项目推进会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1-20   字体:【

2019年124日至25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卫生专业资格考试中医护理专业研究项目推进会在行政楼424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助理、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张素秋,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考试编辑部主任肖培新,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

王振国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及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王振国指出,不断培养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医疗卫生人才的质量、规模和效益,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举措。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评价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水平的重要形式,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当前,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分析和讨论影响中医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内外因素,从顶层设计上构建切实可行的中医护理专业技术人员评价体系,共同为护理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刘陆阳介绍了全国卫生技术资格考试中医护理专业研究状况。对中医护理考试大纲修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周密的安排。

徐桂华和张素秋分别代表中医护理基础组和临床组介绍了考试大纲的修订情况。与会专家对中医护理专业研究项目报告和考试大纲及指导用书进行了讨论。

来自全国20余所中医药院校和中医医院的护理专家、护理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