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开讲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03-23   字体:【


我院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开讲






3月21日下午,我校护理学院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薛咏红教授、苏帼慧教授在远方阁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循证护理研究导向”“给予癌症幸存者的支持性护理”的学术讲座。

薛咏红从循证护理理论方法谈起,介绍了护理科研过程中应该遵循的如何选择研究问题、随机对照实验设计、混合研究方法、证据转化等详细过程。苏帼慧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从癌症发病率现状,癌症负担现状及癌症幸存者支持性照护现状的视角,系统讲述了癌症幸存者需求情况及应对策略。讲座过程中,薛咏红和苏帼慧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一致好评。

薛咏红、苏帼慧作为护理学院客座教授,3月20日全程参加了护理学院2016级16名护理研究生的硕士论文开题活动,对学位论文的选题思路、设计过程、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认真指导,此外,两位教授还为护理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了专业课。

本次学术活动是护理学院为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和“5·12”国际护士节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护理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