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六讲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5-29   字体:【

刘福琴教授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六讲

2019523日上午,美国德克萨斯女子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刘福琴应邀在教学楼2108教室作了题为《质性研究---护理质性研究问题的提出》的学术讲座。

刘福琴教授围绕“护理质性研究问题的提出”这一议题,讲解了质性研究与两性研究的区别、护理的本质、护理知识的范围、衡量一个好研究课题的标准、以及不同的质性研究方法。从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展开,结合理论讲解、案例分享、科研论文举例等方法,就质性研究的选题、设计、归纳总结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哲学及伦理学,梳理了质性研究结果内含的科学性、逻辑性及哲理性。刘教授的讲授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护理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