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四讲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3-15   字体:【

杨丽娟教授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四讲

313日下午,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杨丽娟教授在经十路校区412教室为护理学院即将实习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开展了题为“护理专业展望——走进医院”的讲座。

杨丽娟教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对护理的定位、目前护理人力资源的分配状况,使同学们对目前医院护士的整体管理及人员分配有了整体的了解;同时结合临床以及实习护生在实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护理差错事故、职业风险因素及法律意识的传授。杨教授从护理概况、护理模式的转变、专科护士发展现状、实习概况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护理专业学生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杨教授以南丁格尔“护理是一门艺术——从事这门艺术要有极大的心理准备”为切入点,从“实习护生常见的问题”“制定目标”“与临床老师相处”“与患者及家属相处”“遇到难以应付的病人或家属应该怎么做”“护士长、护士、病人及医生喜欢什么样的护士”几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护生”,并送给即将实习的同学们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把它当事业来干,当学问来做。

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教师参加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