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八讲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06-08   字体:【


徐万里博士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八讲


20186617168.jpg

61日下午,“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八讲在长清校区2210教室开讲。康涅狄格大学博士徐万里应邀作了题为“美国护理教育和科研”的学术讲座。

徐万里就本科护理(注册护士RN)、研究生(执业护士APRN)、执业护士博士学位(DNP)、博士(PhD)这四个层次简要概述了美国护理教育体系的组成和发展状况。对比解释了本科护理四年制与CEIN的区别、执业护士博士学位与博士的区别,说明了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及发展方向。还从护理研究概况、研究设计及申报、团队建设、多学科团队建设、转化型研究这五个方面讲述了护理研究的基本概况及美国护理科研项目资金的来源。最后,徐万里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美国护理最新进展、护理科研课题的申报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讲座。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1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